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工程 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 正文

闽南理工学院创新创业项目参展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作者:时间:2015-09-25点击数:

9月18至20日,由教育部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以“青春 梦想 创新 创业”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30余所高校的师生,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等相关领导,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及协作组成员、企业界代表等1100余人相聚哈工大,共话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

本届年会通过大会报告、学术论文报告、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工作研讨、联谊活动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大学生最新的创新创业成果。年会共收到491所高校推荐的学术论文75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721项、创业推介项目156项,合计1633项,为历届年会数量最高。年会还收到了来自俄罗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学术论文及创新创业展示项目13篇(项)。经过全国36所“985”高校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及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复选,最终遴选出180篇学术论文、150项创新创业展示项目和45项创业推介项目参加本届年会。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12级工程管理专业林辉项目组所承担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智能防盗锁”被遴选到本届大创年会创新创业展示项目。林辉同学作为项目组负责人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参会并进行项目展示。

该项目能够创新的利用现在流行的APP技术与防盗锁结合形成一套智能锁系统,并实现有关功能:1、防盗锁与手机APP相结合,实现手机解锁;2、触发警报,在一定范围内陌生人碰触,手机会有警报;3、密码解锁,防盗锁表面会有数字键盘,可手动输入密码解锁;4、实现手机APP人脸识别功能。

参会师生合影

项目参展展位

项目参展现场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教务处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938598 电子信箱:mnustjwc@163.com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