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教研教改 正文

关于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征文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5-08-12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更好的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校决定开展一次以 “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范围

此次征文的主题为 “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凡与此主题一致或相关的论文均可。例如: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研究,应用型本科院校教风学风建设问题研究,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学能力提升研究等教育教学法的改革与创新,均可列为选题范围。

二、申报数量及要求

1、2014-2015学年度提升职称的所有理论教师、实验教师每人必须完成一篇论文,不设上限。

2、征文要求主题鲜明,观点准确,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每篇字数不少于3000字,不得与原来的《关于本科实践教学环节教学特色征文的通知》里的论文重复。

3.征文包括:题目、作者简介(姓名、性别、专业、学历、研究方向、所在教学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

4.文内标题层次采用一、(一)1.(1)四级,文内图、表设计力求准确、规范。文中的数字一般均用阿拉伯数字。

5.论文以电子文档形式上报,统一使用word文档格式,A4型纸,标题2号宋体加粗,一级标题3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3号楷体加粗,三级标题3号仿宋加粗,正文4号仿宋,行距固定值26磅,页边距上下3厘米,左右2.5厘米。

6.参考文献列于文后,应注明出处,标明作者、书刊、篇名和发表时间。

三、其他

1、根据学院会议精神,本次征文作为在2014-2015学年度提升职称的所有理论教师、实验教师考核条件之一,所有在本年度提职的理论和实验老师务必在9月18日前完成一篇论文撰写。

2、由于时间紧迫,各教学单位秘书(或负责人)务必要及时通知到相关教师,并确认相关教师收到具体通知。

3、各单位初审汇总后,将论文的电子版于9月20日前由秘书统一报送教务处张成刚。

4、教务处将统计各教学单位实际上交情况反馈给学院相关领导,并组织审核整理汇编成一本《闽南理工学院应用型本科教学改革论文集》。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教务处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938598 电子信箱:mnustjwc@163.com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