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文件 正文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建行杯”第二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决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6-08-26点击数:

各设区市教育局,各普通高校:

今年4月,第二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赛以来,各高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广大师生踊跃参赛。截至8月20日,全省已成功报名项目达6238个,直接参赛师生3万余人,全省各高校均完成了校级选拔赛(初赛),正积极备战省级决赛。经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于9月12日至13日在福州举行省级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赛名额产生

(一)创意组团队省级决赛名额按各高校8月20日“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的报名成功数的3%确定;

(二)初创组团队省级决赛名额按各高校8月20日“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的报名成功数的9%确定;

(三)成长组团队省级决赛名额按各高校8月20日“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的报名成功数的30%确定。

以上小数点按四舍五入取整,具体名额详见附件1。

二、申报时间和方式

(一)各高校于8月26日前,根据确定参加决赛的组别项目数,通过“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确认报送参加决赛团队相关信息,并填写《省级决赛项目名单》(附件2),于8月26日前报送我厅学生工作处,电子邮箱:jytxsc@126.com。

(二)各高校要组织参赛团队于8月26日前登录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网(http://cs.nutsbp.com/,

以下简称“省赛网”),根据页面引导完成项目计划书信息报送,大赛承办单位厦门边界创意投资公司将通过电话或短信通知各决赛入闱的团队。

三、决赛程序和方式

(一)第一轮网上评审

1.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各校选送团队的项目计划书进行网上评审;

2.项目网络投票即大赛选手关注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福建高校创新创业”后,进入投票板块寻找自己的参赛项目,并分享链接为自己拉票;

3.网上评审成绩中评委评分占85%,网络投票占15%;

4.网上评审择优选拔40个创意组团队、24个初创组团队和16个成长组团队晋级现场决赛;

5.晋级现场决赛的团队将在省赛网上公布。

(二)第二轮现场决赛

1.现场决赛由团队创业项目展示(5分钟)和回答评委提问(3分钟)等两个环节组成;

2.大赛评审委员会邀请评审专家分组进行现场评审打分,在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得的平均分作为参赛项目的最后得分。

现场决赛评分参考见附件3。

四、赛程活动安排

(一)网上评审时间为8月30日至9月2日;

(二)现场决赛时间为9月12日;

(三)13日上午举行大赛优秀项目展示投资对接洽谈会,同时举办“建行杯”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

(四)13日下午举行颁奖仪式,具体赛程安排详见附件4。

五、大赛奖励

(一)大赛设金奖10个,其中创意组团队5个、初创组团队3个、成长组团队2个。由大赛组委会为每个获奖团队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4万元人民币。每个创意组获奖团队可获投资人20万元投资额度;每个初创组和成长组获奖团队可获投资人50万元投资额度,免费使用厦门坚果众创空间半年。

(二)大赛设银奖20个,其中创意组团队10个、初创组团队6个、成长组团队4个。由大赛组委会为每个获奖团队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2万元人民币。每个创意组获奖团队可获投资人10万元投资额度,每个初创组和成长组获奖团队可获投资人30万元投资额度。

(三)大赛设铜奖50个,其中创意组团队25个、初创组团队15个、成长组团队10个。由大赛组委会为每个获奖团队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1万元人民币。每个创意组获奖团队可获投资人5万元投资额度,每个初创组和成长组获奖团队可获投资人10万元投资额度。

(四)大赛设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具人气奖各一个,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奖杯、证书。

(五)大赛根据高校报名和初赛组织以及决赛获奖情况,设8个高校优秀组织奖,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奖牌。

六、其他事项

(一)现场决赛地点设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决赛现场设有观摩席,供高校领队、指导教师、选手和学生观摩。鼓励各高校派人观摩学习,参加优秀项目展示投资对接洽谈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

(二)参加现场决赛的项目团队于9月2日将项目内容介绍(200字左右)和照片两张(JPG格式)报我厅学生工作处,电子邮箱:jytxsc@126.com,在决赛现场进行展示,并参加优秀项目展示投资对接洽谈会。

(三)参赛高校领队和选手请于9月11日下午4点前到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报到,参赛学校领队和参赛团队负责人于9月11日下午4:30参加赛前预备会,并由参赛团队负责人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各参赛高校领队名单(见附件5)于9月6日前报我厅学生工作处,电子邮箱:jytxsc@126.com。

(四)参赛学校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和前来观摩学习的人员往返交通费和食宿费用自理。

联系方式:

省教育厅学生处,陈 亮,电话:18359192117

厦门边界创意投资公司,宴文婷,电话:15805909406

雷 雷,电话: 15606972875

附件:

1.省级复赛决赛名额分配表

2.省级决赛项目团队名单

3.省级决赛评分参考

4.省级决赛活动日程安排表

5.参赛高校领队人员回执

福建省教育厅

2016年8月21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教务处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938598 电子信箱:mnustjwc@163.com  闽ICP备09019555-1